返回顶部

南部县一乡镇河流被严重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4:08: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部县石河镇一河流被严重污染,河道两岸随处可见居民倾倒的生活垃圾,河水呈黑色。22日,记者就网友爆料情况,来到南部县石河镇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位于石河镇综合市场的背后,记者发现了网友爆料中所指的河流。沿着水流方向,记者向下游一直走了5公里左右。在河道两岸确实随处可见倾倒的生活垃圾,水面上也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河水的颜色已经趋于黑色,不时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据当地群众介绍,该河流从石河场镇穿流而过,场镇居民的生活污水全部排入该河流中,附近部分群众环保意识比较淡薄,将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在河岸边,同时在该场镇综合市场内有一处生猪屠宰点,屠宰点产生的污水也排入该河中,因此该河流才会被严重污染。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数年之久,每逢下暴雨,河水水位上涨,生活垃圾就漂浮在污水上四处流淌,同时散发着阵阵恶臭。在该河流的下游有一座水库,河水全部都流入水库中。当水库无法储存时,水就会排入嘉陵江。

随后记者带着相关情况来到南部县石河镇政府。由于镇政府主要领导下村工作,党政办张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张主任介绍,日前镇党委政府已经接到了网友反应的相关情况。由镇分管副镇长负责对情况进行了了解,将尽快组织人员对河中漂浮的垃圾以及河两岸倾倒的垃圾进行打捞清除。同时镇政府将对附近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对于事件进展情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