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一学校克扣女教师产假 调查:情况属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8:04:1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不严格执行新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这一规定,阆中市彭城中心学校被群众投诉到市长信箱。昨(19)日,记者从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 阆中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调查后,要求当事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事,充分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学校无视新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严重损害妇女职工利益,让本来应该享有的158天产假扣减至90天。学校老师多次找校长交涉, 校长均以未接到教育局通知为由拒不执行!” 近日,有群众网上投诉阆中市彭城中心学校违法克扣女教师产假, 希望有关部门督促该校依法办事, 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根据新修订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法律、法规规定外,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20天。生育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按照此项规定,四川夫妻女方产假至少可以休158天, 再算上男方的护理假,夫妻双方一共可以休假178天。

群众反映的“学校克扣女教师产假”问题, 经南充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交办至阆中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后, 该局监察审计股调查证实, 当事学校未严格执行最新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这一规定,情况属实。由于该校女职工较多, 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60%,这几年每年有六七名女教师生育请产假,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随之出现了很多矛盾和困难,但学校对女职工请产假采取了一些灵活柔性的办法。

对此,阆中市教科局表示,已要求当事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治校, 依法办事,充分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记者 徐朝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