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产业发展投资76亿元  西充全力攻坚“项目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1:04: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李同周 记者 李霞)今年是西充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的发力之年。在年初的经济工作会上,该县确定了地方生产总值达120亿元,同比增长9%的奋斗目标。“区域振兴,关键在项目、支撑在项目。谁牵住了项目‘牛鼻子’,谁就赢得加快发展的主动权。” 西充县委书记陈泽斌要求,该县要将2017年确定为“项目年”,以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统揽全局。聚焦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全年投资76亿元,实施项目79个。

实施八大农业项目 打造“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核心基地

2月13日,记者在双凤镇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园融合发展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旱地开厢、开沟、起垄等作业。占地2万亩,总投资5亿元的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园融合发展项目于今年2月动工,计划在双凤、仁和、凤和的25个村新建集现代农业、新村建设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园,该项目将于2018年竣工。

在晋城镇新农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景象。“场平已经完成,即将进行主体工程施工。”该项目投资方上海天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50亩,将建综合展示馆、有机农产品交易所、农资农机交易区等8个服务区,建成后将成为西充的有机农产品交易中心和有机农产品信息发布平台。

在距离新农新城项目18公里外的义兴镇,一座投资10亿元、占地1800亩的农产品加工园即将开建;太平、晋城、金泉、复安4个乡镇计划建设集台湾特色果蔬、高端经济养殖、生态植物园区、农耕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万亩台湾农业创业园……西充县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将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核心基地的目标,加快推进宝岛庄园、3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青龙湖3000亩高标准柑橘园等8大项目建设,新建现代农业基地6万亩,建成粮经万亩亿元示范区5个,推动现代农业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组团发展。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