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公安成立刑侦专业队 将来每位刑警都是侦查破案行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8:06: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13日上午,南部县公安局在南城派出所举行刑侦专业队成立暨授牌大会。

“刑侦专业队的成立是推进刑侦专业化工作机制改革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深化公安改革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南部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宗学在讲话中说到。

据悉,当前刑事犯罪持续高发,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发案高、破案难,影响社会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提升;而就公安的现状来看,侦查资源有限、实战能力不足、办案水平不高,复杂的治安形势需要公安把打击的触角向基层拓展、向小案延伸,构建专业化、经常性的侦防体系,真正实现“大案破得了、小案有人破”。

片区刑侦专业队将从刑侦大队和城区四个派出出分别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有20名民警、8名辅警的打击侵财犯罪专业队和有3名民警、4名辅警的反扒中队。

他们各司其职,术业有专攻,每一位刑警都将成为精英,会勘验现场、信息采集、挖握线索、审讯办案等;每位刑警都能独挡一面,成为侦查破案的行家里手,切实提高刑侦专业队伍的单兵作战本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