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男子网络征婚交友 蚀财近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8:25:4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仪陇县单身青年李先生本想通过网络征婚交友,却掉入了骗子设下的圈套。2月7日,记者从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获悉,近年来,打着征婚旗号的网络诈骗案件屡见不鲜。警方提醒市民,在网络交友时需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今年1月初,李先生通过一交友网站结识网名为“爱的等待”的女子。通过网上聊天,两人互留了电话号码。此后,两人的交流日益增多,甚至无话不谈。1月15日,该女子来电告诉李先生,她父亲要认识他。随后,一名自称该女子父亲的男子给李先生打来电话。在交谈中,“父亲”称女儿在深圳的服装店马上开业了,需要李先生送一些贺礼。李先生不假思索便答应下来,对方留下了该女子所在深圳服装店的地址以及礼仪公司的电话。

1月16日,李先生拨通了礼仪公司的电话。经“工作人员”介绍,李先生选中了两棵“发财树”送给该女子,并通过微信转账给礼仪公司3180元。刚刚支付完钱后,李先生又接到该女子“父亲”的电话,称送礼一般要送“四季发”,需要李先生再送两棵。毫无戒备的李先生随即又送了两棵“发财树”,再次向对方转账3180元。1月17日,该女子又称她的店正式开业,开业当天不能出钱,希望李先生再追加两棵“发财树”,等过两天一并还给李先生。就这样,该女子先后累计骗取李先生9540元。

1月19日,这名女子的“父亲”再次要求送礼被李先生婉拒。而当李先生通过微信联系该女子时,消息已发不出去,拨打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李先生这才如梦初醒,随后报警。

民警提醒市民,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轻信网友的花言巧语。交友网站上信息未经过核实,不要轻易见面,如见面最好与家人朋友一起去见面。同时,不要给对方钱财或其他贵重物品,对方提供的诸如身份证件、房产证等信息也需要仔细核实。通过网络结识的婚恋对象,一定要进行深入实际了解,而不能只轻信其一面之词。(记者 唐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