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桑树怎么种?书记来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2 17:1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1月22日上午9点半,蓬安县新园乡油坊坝村,两台挖掘机正在田间穿梭平整土地。“村里一天一个样,上周来时便道还没修好。大家都在抢抓工期,力争3月初土地整理见形状。”蓬安县县委书记蒲国说。

这是油坊坝村今年的头等大事。作为该县万亩桑蚕产业园区核心区,油坊坝村将建2000余亩桑树种植基地,打造种桑、饲料、观光于一体的循环产业。“桑树要在4月前种下,8月饲料桑就能首次收割,让村民早点见效益。桑树苗准备得如何?株间距如何设置?”得到答复后,蒲国继续补充,“干道支路和生产路兼顾生产劳动和旅游观光,要提前规划设计好,想清楚再下手。”

在异地搬迁户许晓辉家,一场“坝坝会”开始了。“天气冷,大家挤紧点好取暖。”蒲国的开场白,逗乐了在座村民。“赶在春节前住上新房,土地流转又有收入,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作为主人家,许晓辉第一个发言。众人纷纷打开话匣子,一人一语说变化、谈感受。“还有什么困难?”蒲国接着发问。“去年家家户户打了井,没花一分钱喝上干净水。可是遇到天干,住山上的村民吃水依然恼火,还得下山挑水。”79岁的老党员辛天地说。“具体是哪几户人?咱们优先解决。”详细询问后,蒲国给出回复,“今年村里已规划堰塘2处,另外请水务局将联户供水站纳入项目建设。”年后,许晓辉家的院坝也将硬化与村道相连,家门前的臭水塘还会整治,发展养鱼、垂钓等项目。

“坝坝会”快结束,蒲国提出建议,“新居要有新貌。锄头、柴草等尽量整齐摆好,不宜堆放在房前。”随后,向隔壁村民尹光洪家走去。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