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夜之间 顺庆主城区25条烂路变成坦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08:32:1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大北街的路坑已修补好

“街面补好后,驾车通过再也没有跳搓衣板的感觉, 心情愉悦多了。”昨(25)日,出租车司机曹师傅驾车路过顺庆区大北街与模范街交会路口时,惊奇地发现这里原来的坑坑洼洼已经被修补完好,车辆经过时再也没有“叮叮咚咚”的撞击声了。与此同时,他发现很多街道的烂路面突然“消失”。据悉,截至昨日,顺庆主城区25条破损严重的街道修补完毕,市民出行变得省心又舒畅。

市民点赞 连环坑填平了

10多天前,家住顺庆区伍家坡街的王占江大爷曾经被铁昌路的路坑绊倒, 前额摔出一个大青包。昨日,王大爷再次经过铁昌路,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出现在街道上的几个连环大坑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平整光滑的街面,但填补过后的印迹还在。

昨日上午, 记者来到铁昌路回访发现,过去看到的几个连环坑不见了,几个巨大补丁规规矩矩地分布在街中心。一些车辆通过“补丁区”悄无声息,没有任何撞击声。

“这些‘补丁’打好已经好几天了!”据路边一家商店店主介绍, 这段路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大,被媒体披露后,很快就有人来勘察清扫,当时坑里有水,等雨过天晴,坑里的水泥晾干反白,就有人开机器前来修补,他们用沥青砼填补后,又反复压实。“这些坑都是夜间作业修补的, 白天车流汹涌,肯定不好施工。”

一夜之间 多条烂路变成坦途

余大爷是营山人, 负责顺庆区大北街与模范街交会路口的清扫工作已经好几年了。以前,这里的街面破烂不堪,满街都有被车辆碾压的碎屑, 给他的清扫工作增加非常大的难度。“现在还要铲沥青碎屑么?” 记者问道。 余大爷连连摆手:“现在不用了, 这里的洼坑全部都被填平了。”

“以前,大南街破损最严重的一处毗邻顺庆府衙,另一处毗邻西湖街口。”家住西湖街的市民张忠民说。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大南街的“搓衣板”街面已被修复。西湖路街面新补的沥青砼已渐渐变得发白,跟原街面的颜色相差无几了。

昼歇夜作 修补好25条破损街道

1月12日、13日,本报先后以《铁昌路连环坑 还要“坑”多少车?》《街道大坑簸乱过年好心情》为题,报道了顺庆主城区部分街道出现路坑的现象。 这两篇文章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杨蒈说,年末岁尾,为缓堵保畅和提升城市风貌打造, 顺庆城区多条街道路口开展拓宽工程,工期紧,压力大。 尽管如此, 他仍要求相关部门抽调人手,做好破损街区的修补施工。

“我们摸排统计,主城区共有25条街道破损严重。 如果对25条街道同时施工,必将对原本压力巨大的城市交通制造更多的堵点。”该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历时5天, 他们终于在1月25日凌晨全部修补好铁欣路、铁昌路、涪江路、大南街、丝绸路、模范街、仪凤街、金鱼岭正街、什字上街、什字下街、果城路、育英路、潆康南路、正阳路、 延安路等25条损坏严重的城市大街。共修补沥青油面8500平方米,修补人行道破损2000平方米。(记者 张松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