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4名高端人才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05:53)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公布了2016年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及创新创业团队名单,南充引进的4名高端人才经推荐、审查、答辩等程序,成功入选2016年四川省“千人计划”,每人获得50万元“天府英才工程”资助资金。

“他们成功入选2016年四川省‘千人计划’,是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据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名高端人才分别是市中心医院从美国引进的高级影像专家母其文博士、南充市商业银行从英国引进的高端金融财会人才龚政、西华师范大学从西北师范大学引进的中国古代文学专家伏俊琏博士,以及西华师范大学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引进的天体物理学专家王坤博士。

据了解,由美籍华人母其文博士领衔建成投运的南充市临床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已连接基层公立及民营医疗机构78家,为31.78万人次基层医院就诊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日均诊断量近400张,为均衡南充市放射医学医疗资源和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做出了较大贡献。

南充市商业银行引进的龚政回国前为世界500强企业花旗银行全球股票证券业务运营高级经理人,他把国际先进金融知识、国际先进的银行公司治理理念和工作方法、创新性金融产品等引入南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金融机构与国际接轨的水平。

西华师范大学为伏俊琏博士专门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国学院,开展国学研究和国学推广工作。同时,该校为国际恒星观测SONG计划中国项目团队的核心成员王坤博士开办了天文学本科专业并招生,这系四川首次,形成了集天文科学研究、天文科普为一体的国内少有,四川唯一的天文学研究和教育基地。

我市“嘉陵江英才工程”实施三年多来,共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360名。其中博士149名、硕士1116名、副高职称专家66名、正高职称专家19名;刚性引进了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名,省“千人计划”专家6名,省“千人计划”创业团队1个。此外,我市还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柔性引进了包括2名院士在内的一大批高端人才和高端团队。(记者 刘舒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