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年轻妈妈诞下三胞胎女儿 请你来赐乳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08:20:2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冯艳梅和她的三胞胎女儿

“我们刚生育了三胞胎女儿,3个小家伙很可爱,恳请晚报读者为我的3个宝贝女儿取乳名。”昨(18)日上午,西充县一位年轻妈妈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求助称,两个多月前,她和丈夫喜获“三千金”,目前,他们正在为3个女儿的乳名发愁, 希望晚报读者能帮她们取出喊起来好听,且含义丰富的乳名。

年轻妈妈 要为三胞胎女儿征集乳名

两个多月前剖腹产下三胞胎女儿的冯艳梅还很年轻,今年才26岁。

昨日, 记者在位于嘉陵区蚂蝗堰路的通达花园小区见到冯艳梅和她的三胞胎女儿时,3个小家伙都在甜甜地睡觉,每个孩子头上都别着两个红辣椒, 看上去很喜庆。

冯艳梅告诉记者,这里是她的娘家,她的婆家在西充县永清乡。 三胞胎女儿出生后, 为了方便到市区的医院给孩子们检查身体, 她和丈夫在顺庆潆溪租了一间简陋的出租屋暂时居住。1月18日,是她父亲的生日。当天,他们全家“组团”来给孩子们的外公做生。从三胞胎女儿出生之后,他们还是第一次出门呢。

“老大的脸要圆一点,老二手上有个红色的胎记。”冯艳梅的丈夫张果笑着告诉记者,3个女儿都已经两个多月大了,目前健康状况良好:现在,老大最重,有4公斤;老二、老三均为3.9公斤。

“我们两个都没什么文化,在网上给孩子们找到了书名, 但没找到合适的乳名。”冯艳梅说,经过网上筛选之后,她和老公商量:将3个女儿的书名分别取为“张欣怡”、“张欣玥”和“张欣辰”。但是,3个女儿都还没有乳名。目前,家人分别把她们从大到小分别唤为“大妹”、“二妹”和“三妹”。“现在3个孩子都还小,唤书名显不出亲热。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南充晚报》,为3个女儿征集喊起来好听,且含义丰富的乳名。”

意外礼物 她被查出怀了三胞胎

在冯艳梅小时候, 她的父母都是以打工为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冯艳梅没有念多少书, 也到外地打工去了。2012年,冯艳梅与比自己大两岁的张果相识,两人一见如故。后来,在亲戚朋友的见证下,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张果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婚后,小两口一起在外面继续打工。

去年6月22日, 冯艳梅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不舒服,经常呕吐、反胃。于是她就到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给了张果、冯艳梅夫妇一个意外的惊喜:她怀孕了。

“后来,医生告诉我们的消息,更让人感到兴奋。”冯艳梅告诉记者,医生确定她怀孕之后,马上给她安排了B超检查,检查的结果让她和丈夫都惊呆了: 医生说,她肚子里面怀着三胞胎, 而且已经怀孕3个月了。

“这3个宝宝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激动了很久, 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冯艳梅激动地说。

身材娇小 怀三胞胎吃了不少苦

随着肚子一天天长大, 冯艳梅渐渐相信自己确实怀上了三胞胎。

冯艳梅笑着告诉记者,后来,她还去医院做了好几次B超检查。 医生说,3个小家伙在她的肚子里亲热地挤在一起,有时还调皮地抱在一起亲小嘴呢!

有一次,给冯艳梅做检查的医生告诉她,由于她怀的是三胞胎,随时可能早产。一想到以后的生活里每天都有3个小家伙嬉戏陪伴, 一种当妈妈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即使挺着大肚子很累,冯艳梅还是乐此不疲地去孕婴店为她们挑选衣物。

“虽然幸福,但是不免有很多担忧。”冯艳梅告诉记者, 因为怀多胞胎情况比较特殊,唐氏筛查和四维彩超都没有办法检查,而且她身体娇小, 怀孕的时候吃了不少的苦。

“那时候,盆骨疼得腿不能正常行走,到了中期胸口疼得连呼吸都很困难。再后来, 感觉肋骨像被撑骨折了一样疼痛,晚上根本不能入睡,很多时候是坐通宵,实在撑不住了,就靠在床头眯一会儿。”冯艳梅告诉记者,还没生产前,她很担心孩子们是否发育正常。

坚强面对 盼三胞胎女儿健康成长

去年11月10日, 冯艳梅进行了各项身体检查,结果出来的指标都显示不合格。在医生的建议下,冯艳梅从南充市中心医院转院住进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11月17日,冯艳梅突然开始发作,而且出现了大出血的状况, 肚子里面的3个女儿被迫提前50天剖腹生产出来。

张果告诉记者,生产孩子的时候,妻子冯艳梅在病床上昏迷了一天一夜, 医生差点就要让他签病危通知书了。 而三胞胎女儿因为都属于早产婴儿,妻子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她们,她们就被送进了保温箱,27天之后才被抱回家。

转眼间,3个女儿都已经两个多月大了。为了照顾这3个小家伙,一家人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冯艳梅没有奶,3个女儿都吃的奶粉。到目前,仅买奶粉就花掉近1万元了。加上之前冯艳梅住院时借的钱,一家人已经债台高筑。

“等孩子长大一点,丈夫就出去打工。如果上班,他每月的收入有两三千元,除去房租和生活开销,3个孩子的奶粉钱根本不够。”冯艳梅说,为了3个女儿, 她相信丈夫会更加努力地工作,虽然很累, 但是能感受到别人没有的幸福。“我始终相信‘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这句话,只要我和丈夫一起努力,日子会一天比一天美好。”(记者 邓坦妮/文 李鹏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