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17:1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年1月8日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5日至8日在南充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代理市长吴群刚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吴小可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傅宗洪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联组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会议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宋朝华同志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开明开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宽的视野认清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抢抓机遇,以更足的信心促进开放。要在服从大局中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凝聚各个阶层的智慧与力量,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议对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我市走过了不平凡的奋进历程,遭遇了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冲击,经受了彻查严处南充拉票贿选案的特殊考验。全市各族各界人民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团结带领下,始终保持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负重前行促跨越,推动南充发展迈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南充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会议认为,政协第五届南充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行,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助推发展持续加力、顺合民意服务民生、政协特色不断彰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五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各界团结共进、事业发展进步的五年,是政协作用更加凸显、形象得到提升的五年。五届市政协团结引领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为南充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决战全胜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清晰描绘了“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宏伟蓝图,为南充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南充抢先领跑、高位求进、大城崛起的历史使命,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优势提供了广阔舞台。委员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够实现大城崛起、同步全面小康的美好梦想。

会议强调,建设“成渝第二城”,人民政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市政协要以“打造有为政协、助力大城崛起”为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团结民主主题,始终紧扣“155发展战略”,始终创新协商议政机制,始终体现政协委员主体,始终注重政协自身建设,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落实“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求,推进政协协商在南充的科学实践,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的局面,努力为大城崛起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决战全胜同步全面小康而共同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