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西来电 寻找仪陇籍红军烈士后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8:15:1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0月22日,一个来自江西的电话打进仪陇县委宣传部,来电者称希望联合寻找埋葬在江西德兴市海口场镇附近竹林里的仪陇籍红军刘德元烈士的后人。

打来电话的是德兴市中国铜都德兴网记者董世超。据他介绍,在海口场镇附近的一片竹林里,安葬着仪陇籍红军刘德元烈士。根据坟墓前的碑文介绍,刘德元烈士牺牲时年仅34岁,是四川仪陇人,1935年参加红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历任马夫、警卫员、班长、管理员、大队长、连长等职。1950年4月7日,在德兴县海口镇被国民党残余暗杀。

据德兴当地人董金配介绍,66年来,每逢清明节,海口镇的学生和村民都会来为刘德元烈士的墓培土、献花。“以前信息不畅,或许刘德元的后人还不知道他安葬此地。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烈士后人。”居住在附近的一位村民说。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希望能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寻找到烈士后人。”董世超说。(余剑 陈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