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至龙门客运班线公交化 48路公交线路年内开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08:25:53)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10月1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满足高坪区龙门街道办居民出行需求,实现城市规划区内公共交通全覆盖,将对高坪至龙门的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并在年底前正式开行48路公交线路,该线路的起止线路为鹤鸣路至龙门,并配置10台以上的中级车运行。

记者了解到,高坪至龙门现有农村客运班线车辆7辆,运行时间已在6年以上,车辆技术状况较差,执行票价为农村班线车票价每人5元,群众乘车时间没有定时,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24岁的吴鑫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高坪区某事业单位上班,他每天都要乘车往返位于龙门的家中,没有直达的公交线路,让吴鑫头疼不已。“要么坐9路转车,要么坐5元的客运班车,既费时间也让我每月的交通费增加了不少。”

“我们计划开行48路公交线路,就是为了努力给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实现城市规划区内公共交通全覆盖。”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线路已通过多次论证和多方协调,并组织召开了高坪至龙门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听证会,48路公交线路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开行。

48路公交线路起止线路为鹤鸣路至龙门,具体走向为:鹤鸣路—清溪路—仙鹤路—元宝街—阳春路—江东路—龙门。运行时间为夏季6:00—20:30,冬季6:30-21:00。

“初期将投入10至12辆中级车运行该线路,并根据运营需求合理调配车辆。而票价也将由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财政局对该线路按城市公交客运重新予以核定。”该负责人说道。(记者 冯方雄 实习生 黎静 罗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