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民警进校园欢度儿童节 120余名娃娃学防拐秘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5:55: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陶昱宇 记者 李霞)“看起来很乖,原来他们都是灰太狼呀!”在西充县双江乡小学,娃娃们正在和民警进行防拐骗互动交流。6月1日,在第67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充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民警将防拐骗、交通安全等常识带进校园,陪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当日上午,该所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和文艺节目,早早的来到辖区双江乡小学,和120余名小学生一起欢度儿童节。活动中,民警将发生在农村留守儿童身边的拐骗拐卖、交通事故、毒品侵蚀等案例,改编成小品、舞蹈、歌曲等节目,为娃娃们进行现场表演,民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让娃娃们乐开了花,赢得小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期间,民警组织小学生观看《儿童防拐骗常识》《学生交通安全常识》等卡通教育片,并与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互动问答。让娃娃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防拐骗秘籍,度过一个意义非凡样的儿童节。

“现在农村学校的小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长期缺乏父母关爱和安全教育,我们到校园为娃娃们进行安全教育,就是为了让娃娃学到防拐骗、交通安全、禁毒常识,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该所民警赵中君向笔者讲到,下一步,该所还将与校方携手,持续加大对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为娃娃们的健康成长装上“安全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