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开展酒驾毒驾整治 5月份共查获酒驾79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4:53: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海波)为有效预防因酒驾、毒驾违法行为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以来,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打现行、查违法、护民安”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酒驾毒驾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切实推进第二季度重特大事故预防工作,营造辖区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秩序。

据统计,5月份,该大队在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获酒后驾驶79起(其中醉酒驾驶4起),无证饮酒驾驶5起,准驾不符2起,暂扣驾驶证57本,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1人。

交警大队大队长曹春初告诉笔者,为保持酒驾、毒驾整治高压态势,大队要求全体民协警要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克服措施一般化、执行简单化的倾向,把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作为路面民警日常执勤执法重要任务,把发现酒驾、毒驾违法行为落实到事故处理、违法处罚、办理车驾管业务等各个工作环节,并通过“抓反复、反复抓”,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严管控、严惩处力度。

据悉,为积极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大队充分运用报刊、杂志、广播、电台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以理释法,以案说法,宣传法律法规,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同时,突出节假日、婚丧嫁聚、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餐饮娱乐等重点区域,新驾驶人、农村驾驶人、客运驾驶人、私家车主等重点群体,切实提高宣传提示的实效性,扩大酒驾整治社会影响,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