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供电公司举行变电运行方式介绍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9:25: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桂武 记者 张根)5月19日下午,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举行2016年变电运行方式介绍劳动竞赛,来自该公司变电站的11名值班员同台比拼,交流变电运行技能,力促今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竞赛邀请南部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毅和南充公司运检部专责高波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公司工会主席梁兴平致辞。

据悉,该公司在“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成立了变电运维操作队,完成了4个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值班员的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此次变电站值班人员运行方式汇报竞赛,旨在规范公司变电站值班人员运行方式汇报的内容、程序,提高值班人员普通话、服务礼仪水平,也是今年公司开展的系列竞赛活动之一。

当天,参赛队员熟练地介绍变电站一次设备接线情况、运行方式、主变以及全站负荷情况、主要供电区域。赛场上选手们落落大方、神彩飞扬,规范的手势和标准的普通话,令整个赛段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竞赛,检验了变电运行人员的岗位技能、标准化作业、工作流程和作业行为,有力促进了生产一线人员的技术、技能向“专业化”水准的进一步提升。

赛后,高波对竞赛方案、评分标准及各位选手的站姿、手势与眼神的配合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汇报词内容进行规范。

李毅对竞赛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南部公司非常重视职工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每年的竞赛活动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反映了公司的工作水平和国网公司精神风貌,希望南部公司一如既往地抓好劳动竞赛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会的建设和教育职能,带领职工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