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村民房屋因项目施工受损 人民调解化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7:19: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宏 记者 张根)5月16日,南部县司法局楠木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赔偿纠纷,维护了村民朱华云(化名)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

朱华云家住南部县楠木镇某村。2016年,该村在实施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时,由于施工员对现场地质结构不熟,在对山坪塘进行清淤时,造成朱华云家房屋墙体多处裂缝,经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机构鉴定属D级危房,已不能居住。朱华云因此要求村委会对损毁房屋进行赔偿,但双方难以确定赔偿数额,遂请求楠木司法所参与赔偿调解。

楠木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楠木镇政府综治办,通知双方当事人共同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以法律为依据,结合实际情况,以维护村民合法权益为原则,充分征求双方当事人的意见,最终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1、由村委会赔偿朱华云房屋损毁及附属设施损失共计人民币20万元,分两次付清(合同生效后立即支付10万元,待房屋建成后支付另外10万元);2、朱华云应及时拆除原危房,另行选址修建房屋,并保证在拆除旧房和修建新房屋过程中的施工安全;3、赔偿协议生效后,朱华云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扰施工,也不得以其他理由再要求赔偿。至此,一场房屋损坏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