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声音》阆中海选 流浪歌手夺冠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0:31:4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0岁的河南籍歌手亓峰在阆中“流浪”了3年,白天背着相机在古城拍照,晚上在阆中的演艺厅唱歌。日前,历时50余天、5轮激烈角逐,亓峰以9.85分的成绩斩获《中国好声音》(简称《好声音》)阆中赛区冠军,成功进入四川赛区决赛。

寻找音乐梦想 开启音乐大篷车之旅

和《中国好声音》里的其他理工科歌手一样,1986年出生的亓峰在大学里学的食品工业专业,和音乐不沾边。但当他抱着吉他那一刻,他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抱着吉他,随便拨动琴弦,感觉整个世界只剩下抱着吉他的我,琴声四处漫溢,那种感觉很奇特。”亓峰说,那一刻,他就决定了将来要干什么。

他买来弹奏吉他的书,一有空就泡在寝室里弹,吃饭都经常叫室友带。他的天赋也很快展现,不到一个月,就能熟练弹奏一首曲子了。

亓峰很快在学校组建了校园乐队,他常常登台演唱,场下的女生尖叫不断。

2004年毕业后,亓峰开始在培训学校教小朋友弹吉他。期间,他不断充电,学习声乐知识,提高唱功。2008年起,和吴莫愁一样,亓峰开始了他的音乐大篷车之旅。

“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一辆大卡车,拉着一群流浪歌手四处演唱。”亓峰说,现在的音乐大篷车提档升级了,实际上是一辆大房车,不仅有演出设备,还有住宿和洗漱的地方。不过,辗转各地演出,欣赏不同的风景,给不同的人唱歌,每天的体验都是新的。

“那时候,我买了一台单反相机,大篷车在全国各地跑,在路上看到美景,我就拍下来。”亓峰说,虽然很快乐,但也辛苦,演出大半夜结束后,大篷车就停在公路边,吃住都在野外,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往另一个城市演出,有时候休息时间才四五个小时。

爱上阆中 决定结束流浪留下来

亓峰和阆中结缘,也是因为音乐。

最初,亓峰对阆中的了解来自电视。“中国四大古城中,我唯一没去过的地方就是阆中,我很好奇、向往。”亓峰说,刚好圈里的朋友说,阆中的酒吧缺驻唱歌手,他就这样到了阆中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是一个超出亓峰预料的地方,阆中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喧嚣和拥堵。“阆中很好,古城里还有原住民,不只有老房子,原住民那种原汁原味的生活状态还看得到,古城里的商铺也不吵闹,有种特有的宁静。老院子里泡一杯茶,可以发呆一整天。”亓峰说,他多年流浪的心终于在阆中找到安放之处。从2013年年初留在阆中算起,他在这里已经整整生活了3年。现在,他已经结婚并有了自己的孩子。

为阆中歌唱 参加“好声音”四川赛区比赛

今年2月,《中国好声音》在阆中赛区进行海选。“都唱到家门口了,看着其他选手都登台了,我就上台去秀一把,成与不成没关系!”亓峰说,没想到,他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了决赛。

5月8日,经过前3轮晋级赛,从400多名参赛学员中胜出的20名学员参加首轮决赛,冠亚季军争夺赛在首轮决赛中胜出的10名学员中展开。

亓峰,身背吉他,特意挑选了一首温情歌曲《当你老了》,献给远在家乡的母亲,唱词温婉,曲声悠扬,打动了所有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以9.85的高分获得第一名。

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邓一认为亓峰特色鲜明,功底很深,情感释放有度,舞台表现也不错。他同时建议,亓峰如果继续参加比赛,必须经过专业辅导,发挥自身特色。

“我现在正在加紧排练,为参加《中国好声音》四川赛区的比赛做准备。”亓峰说:“我会将我这些年在阆中的所思所感融入的我的歌声里,我不仅为自己唱,也为阆中唱。”(记者 易立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