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轻信罂粟能治病 高坪一农户菜园种罂粟被铲除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7:19: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强)由于轻信罂粟能治病,农户杜某在自家菜园私种罂粟,不想还未成熟就被公安机关发现并铲除。

近日,高坪公安分局东观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辖区农户杜某菜园隐蔽处有数株疑似罂粟花的植物若隐若现,于是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确认杜某菜园种植的植物确系罂粟后,民警将杜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杜某承认自己在自己菜园种植罂粟,但其种植罂粟的理由确让民警啼笑皆非,原来,杜某常年患有腰腿疼痛病,今年年初,听说食用罂粟的果实能够止痛除病,便在自家菜园里背静处栽种了82株罂粟。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鉴于杜某违法情节较轻,且能认识错误,主动配合民警铲除销毁罂粟,民警对杜某种植罂粟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杜某也表示再也不轻信谣言种植罂粟治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