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源头、保安全” 顺庆消防上门指导服务装修宾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20:03: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彭春林)为切实加强装修改造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在建装修工程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8日,南充顺庆消防大队主动上门对辖区内一家宾馆装修工程进行现场指导,规范和加强装修工程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力争做到从“源头”上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指导过程中,南充顺庆消防大队监督人员首先查看了该宾馆申报的行政许可相关资料是否与装修现场一致,装修施工现场与装修图纸设计是否一致,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的现象,装修施工现场是否配置必备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对装修施工现场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疑难,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建筑内部装修设计规范》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同时,结合装修施工现场内容易出现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还向装修施工宾馆的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装修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施工现场要设置防火标语,配齐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要始终时刻保持畅通;三是使用的装饰装修材料必须要符合防火要求,禁止使用易可燃等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装修材料装修;四是严禁违章动用明火、私拉乱接电线,动火时报请消防部门审批并要安排专人看护现场,动火作业完毕要及时清理现场,防止发生火灾;五是要严格按照装修设计图纸进行施工,严禁随意改变原有的消防设计。

通过此次装修施工现场的检查指导,有效提高了装修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宾馆装修现场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大队监督人员提出的指导意见进行装修施工,选用合格的装修材料和消防产品,同时保证装修期间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