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项整治行动嘉陵交警销毁“黑三轮”166辆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0:58:5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嘉陵区政府在嘉陵会堂前举行第三次“黑电动三轮车”集中销毁仪式,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获悉,目前共计销毁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166辆。

当天上午10时, 在嘉陵会堂前的空地上,50辆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依次摆放,大部分车辆看上去破旧不堪。在依法进行集中销毁的过程中,两台挖掘机分工协作,随着阵阵轰响,铲斗连续有力地砸下,一辆辆三轮车瞬间解体报废。“这些三轮车销毁后,将由报废公司集中处理,其中发动机与报废零件将回炉销毁。”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杜培刚表示,进行集中销毁是为了防止三轮车再度回流到非法营运市场,形成新的交通安全隐患。

据悉,为维护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嘉陵区相关部门多次联合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嘉陵区陈寿路、火花路、耀目路全路段是三轮车禁行区域,整治中重点查处人力、电动、机动三轮车驶入禁行区域、非法营运、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和乱停乱放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驶入禁行区域的人力客、货三轮车和电动三轮车一律收缴并强制报废,对机动三轮车一律记3分、罚款100元。

截至目前,嘉陵区共销毁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166辆。在销毁现场,交警三大队民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拒绝驾驶和乘坐电动三轮车。(记者 杜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