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警方加强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0:02: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9日,南部县公安局与该县教育部门联合召开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县治安大队、派出所等相关警种负责人以及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部县公安局副局长张育远、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要责无旁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警钟长鸣、严密防范、防微杜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校园安全措施,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二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各校要对校园内各种场所的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一次专项重点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迅即着手进行整改,排查隐患,确保安全。三是加强校园治安防控。必须采取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门卫管理制度,严把学校“入口”关,确保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全到位。四是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扎实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文化出版物、交通安全隐患大整治,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的流动小摊贩、小商店,杜绝“三无”食品,净化文化市场。五是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相关警种要加强校园周边和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巡逻管控,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安全管控状态,及时发现并严格盘查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及时防范处置各类安全问题。六是进一步强化涉校涉园高危人员排查防控,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稳控等工作,严防失控漏管造成现实危害。七是进一步强化警校联动机制建设。相关单位要在信息沟通、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协作,健全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涉园案件事故,警校双方能够快速反应,整体联动,高效率进行处置,确保将安全稳定隐患化解于基层、消除于萌芽,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