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兰渝铁路助推发展 2万游客乘火车到阆中游古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09:35:1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江对岸灯火辉煌,映衬出古城美丽的轮廓,让人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近日,张先生一家人对阆中古城夜景赞不绝口, 他们是从成都乘K9373次火车到阆中来旅游的。与张先生一样,现在成都、重庆、广元等地的游客大多选择乘火车到达阆中古城。

据阆中火车站站长刘桃均介绍,去年12月26日,重庆至广元首发列车从重庆驶出,途经合川、广安、阆中、苍溪等地。借着兰渝铁路通车, 古城阆中旅游迎来“井喷”, 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阆中也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今年春节期间,近2万名游客乘坐火车来古城旅游。 仅2月12日一天时间, 阆中火车站便接送游客超过7000人次。

华光楼、风水馆、贡院、张飞庙、中天楼、滕王阁、南津关古镇、李家大院、蒲氏宅第、 花间堂等景点美不胜收。阆中是三国文化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以三国时期的历史文化为源,历史遗迹、三国人物和地方民俗将三国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2010年, 阆中跻身川陕甘渝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北起兰州,南到重庆的兰渝铁路今年底将全线通车。仅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通车时间已有一个多月,阆中旅游呈现出“井喷“之势。

“交通,一直是阆中旅游的最大瓶颈, 通火车一直是阆中旅游腾飞的梦想。如今火车通了,我相信今年游客量会大幅增加。” 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等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甘渝游客人数还会呈大幅上升态势。目前阆中到成渝两地旅行时间大大缩短,初步形成了旅游‘金三角’, 阆中火车站每天的旅客发送量超过千人次。”阆中市铁建办负责人介绍说,兰渝铁路阆中段通车极大地提升了阆中的区位优势。

据悉,阆中目前正积极着手兰渝铁路开通后阆中旅游的发展规划,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全面加强川陕甘渝客源市场的旅游合作,兰渝铁路正助推构建“大阆中串线”旅游新格局。(彭继斌)

(原标题:兰渝铁路助推阆中旅游大发展 近2万游客乘火车到阆中游古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