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法院通过外地法院协助 成功异地拘留一“老赖”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10:47: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魏川力)2016年1月21日,南充市顺庆区法院在四川三台县执行一起因技术转让引发的欠款纠纷案件中,通过当地法院地积极协助,成功地将被执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予以了拘留。

2012年11月28日,南充某公司开发出了“支架式LED日光灯”,并取得了由国家专利。后南充某公司与四川三台县的绵阳某公司协商约定将专利转让给对方生产,并由此获得60万元的转让费。但其后,绵阳公司并未付款,在讨要未果后,南充公司向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判令绵阳公司向南充公司支付拖欠的转让费及利息,但绵阳公司未履行判决。南充公司又向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受理申请后,组织了双方进行协商,双方协议从2015年12月起分期将款付清。但对方仍未按期付款,执行法官决定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钟某予以拘留15天的处分。

2016年1月21日,顺庆区法院三名执行干警驱车来到三台县。首先来到三台县法院,请求其予以协助执行。三台法院当即表示同意,安排了多名执行法官与法警驾警车与顺庆法官一起找到了钟某,对其宣布了拘留决定,并将其带上警车押往三台县拘留所执行拘留。至此,当天的执行行动成功完成,顺庆法官向三台县法官的积极协助表示了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