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7旬古稀老人打金钱板宣传精准扶贫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0:34:2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精准扶贫真正好,主题思想要记牢,自力更生很重要,艰苦奋斗不可少……”近日,在阆中市石滩镇,这样的金钱板时常响起。

77岁的廖仕林就是这首金钱板唱词的作者,他是该镇八角井村人。廖仕林告诉记者,他从小生活在农村,见证了农村的变迁。“现在赶上了好时候,大家应该行动起来一起奔小康。”廖仕林说。

据介绍,廖仕林从小喜爱表演,后来还被艺术学校录取学习戏曲。但由于家里穷,他辍学回家,杀过猪,当过泥瓦工,养育了6个孩子,日子还算过得去。“国家政策好,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农村这些年发生了大变化。”廖仕林说:“我家不用扶贫,但我也不能帮助别人脱贫,总该做点什么吧?”廖仕林就学习精准扶贫政策,并根据所见所闻,写了3份宣传材料,宣传精准扶贫政策。

一开始,廖仕林采用说唱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但是太生硬,群众接受效果不好。于是,他采用金钱板的形式,先唱给周围人听,大家评价不错后,再到场镇上的文化茶园表演。廖仕林说,我只是为精准扶贫出一份力,今后还将持续关注扶贫工作,创作一些作品为大家表演。(邓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