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春运 南部千余台营运车辆接受“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0:24:4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月11日,记者在南部县一家机动车维修站看到,该县某客运公司正组织该公司即将投入春运的客运车辆接受检测。

在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重点检查了客运车辆的灯光、方向盘、轮胎、制动和底盘,并对客运车辆号牌放大字样不清晰,违规加铺加座,安装车顶行李架,安全门开启不畅,以及未配备三角木、故障警示牌、消防器材等影响安全的项目进行整改并做好记录。参检客运车辆检测合格后,由所属公司统一填表造册后报交警部门备案。

“春运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既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和家人负责,很有必要。”正在等候车辆检测的客车司机杜开洪告诉记者,尽管检测车辆会耽误他半天生意,但他每年春运前都会自觉到检测站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

“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测,是为了保障春运期间营运车辆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发生。”据该县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安全检测工作从12月30日开始,将于1月20日结束,共将检测全县千余台营运车辆。(王林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