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学霸自主研发软件 掘金“智慧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09:16:2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这款软件预计下个月完成,并投入试运行。”昨(7)日,身为南充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技术负责人的庞波对记者说。庞波所在的团队自主研发一款依托物管企业的智慧社区电子商务平台,向小区住户提供社区公告、故障报修、生活缴费等功能。

喜欢电脑 “跳级生”专攻程序设计

今年32岁的庞波是顺庆区本地人,目前是我市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庞波从2004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国内多家大型网络科技公司工作,从事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工作。

庞波是一名学霸, 由于读书成绩一直很好, 他小学四年级读完后直接跳至六年级, 初中一年级后又跳级读初三。高中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电子科技大学。“当时的成绩能考进国内更好的大学,但我喜欢计算机,就选择了电子科技大学,专攻程序设计。”庞波对记者说。

三个月前,他回到南充,与人合伙创业,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创建这家网络科技公司。

联手物管 打造“智慧社区”电商平台

“我们公司借助微信技术,依托众多物管企业,共同拓展并运营‘智慧社区’电子商务平台。”庞波所在的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明亮告诉记者,“智慧社区”电商平台致力于为小区业主、物业公司、传统商业及服务企业搭建集约、高效、便捷的高品质、 一站式管理、 消费及生活体验。

明亮介绍,通过这个电商平台,小区住户能缴纳水(电、气)费,查看停水停电停气信息等。

“2016年1月末之前,系统平台将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庞波说,此平台可向全市小区用户提供社区公告、故障报修、生活缴费、汽车违章查询等实用查询、社区论坛、同城交易等生活功能。

消费积分

可抵扣物管费

“当电商平台稳定运行一定程度后,我们将陆续接入米面粮油、 生活服务、同城团购等电商功能。”明亮说,平台充分利用物业公司的人力资源和场址资源,由物业人员将商品配送到用户家中,“对于住户来说,物管人员是‘熟脸’,因此在销售商品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明亮说道。

对于销售的商品来源, 明亮介绍说,公司将以“精准扶贫”的方式,选取附近农村的村组,选购米面粮油等产品,一来为农民增收创收,二来能让用户吃上原生态的食品。

“用户在我们电商平台上买商品,还有一个好处,这也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依靠积分,抵扣物管费。”明亮补充说。他们计划在2018年后开始向周边城市扩张,2020年逐步向省内各二线城市扩张,2022年左右择机在创业板或新三板上市。(记者 刘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