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1:0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嘉陵一中位于南充市嘉陵区嘉育路1号,是集初中、高中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中学,嘉陵一中是四川省级重点中学。

原名"南充市火花初级中学,于1979年在G212线和G318线交汇处的火花街道插旗山下创办。

办学历史

南充市嘉陵一中是四川省级重点中学,原名"南充市火花初级中学,于1979年在国道212线、318线交汇处的嘉西路创办。

1984年扩大招生至12个班(其中2个附设高中班仅一届),学校多方奔走呼号,争取资金修建了简易办公楼、利用空教室添置了实验设备。

1993年撤地建市,嘉陵区得以发展。但随着城市规划发展与国道线的改扩建,以及成南高速公路的修改,使校园面积大大缩小,不得已,学校多方筹资,只得砍荒山扩操场。

1998年首办初中实验班,招生范围扩至镇外。在原南充地区实行初三分流教育,引进初级职业教育。

2001年秋停办15年的学校高中教育又恢复招生,招生仍仅限于嘉陵城区及火花街道。

2002年4月,学校更名为嘉陵一中,经嘉陵区教育局批准,招生扩至嘉陵全区,学校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全部楼房化,师生用房面积基本达到国家标准。

2006年,学校开始建立第二个校区,位于南充市嘉陵区黄连湾1号(嘉陵客运站沿318线前行800米)。

2007年嘉陵一种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但只有高三的学生。

2008年9月,嘉陵一中新校区,迎来了第一批高一的学生,从而高中学生全面入住新的校区,学校也逐渐步入正轨。

2012年,新校区完全建成,招生补也进行了扩招,一派生机活力的景象。不久之后用有偿的方式遣散了周围的居民,进而投入了第二轮的阔建。

2015年,新校区第二轮新建完全竣工,新校区的建立毫不逊色,标准游泳池和地下停车场应有尽有。

教学条件

在校2700多人,38个高初中教学班,教职工156人,其中专任教师142人(其中高级教师36人,中级教师76国家级后备骨干教师2,省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5人)。

四川省特级教师(3人):罗铃、陈越光、郑静

骨干教师(7人):罗铃、何林蔚、蒲泽飞、张正奎、李天明、李刚、赵国民

办学成果

高考成绩

2014年高考,一本上线31人,文化本科硬上线319人,苏陈缘同学夺得嘉陵区文科状元。

2015年高考,本科文化硬上线上线342人(不含艺体),上线总人数全区第一。重点本科上线56人。理科本科上线248人,上线人数名列全区第一,其中张相同学夺得2015年高考理科全区第一名。文科本科上线94人,上线人数名列全区第一,其中周南邻同学夺得2015年高考文科全区第一名。

校训

天道酬勤,人道酬诚

办学特色

嘉陵一中坚持坚持"科学管理、提升质量、加快发展、创建名校"的办学理念,依托学校教育资源,打造学校特色,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