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住房限购?官方是这样回复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8:18:2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进入3月以来, 全国多地相继出台楼市限购升级政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均采取了“认房又认贷”政策, 收紧个人房贷政策,成都也实施了区域限购升级,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南充的房贷政策会不会有新变化?南充买房限购不?

带着疑问,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在房贷利率方面,各大驻市银行执行标准各不相同, 有的首套房5年以上基准利率4.9%, 首付比例20%,有的则按基准利率的9.5折算。对于各地纷纷出台限购政策,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充房地产市场处于平稳状态,房源比较充足,暂时不会出台限购政策从政府层面抑制买房需求。

银行房贷利率多数不打折

昨日, 记者在市内一银行网点见到,存贷利率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发。“个人首套房利率不存在折扣的说法,贷款基准利率以国家政策为主,五年以上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4.9%。”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多地纷纷上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未来,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可能逐渐过渡到最低基准利率, 也就是没有折扣优惠。如果房价依旧上行的话,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可能回归在最低基准利率上浮10%的水平。

记者走访发现, 只有个别银行在与市内一些楼盘有利率折扣,享受个人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是4.65%, 也就是基准利率的9.5折。“房贷利率的优惠减少,必然会增加购房人的买房成本。”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各家银行执行的标准也各不相同, 以基准利率的9.5折(执行利率4.9%)来算,贷款人的房贷利率4.65%,如果以30万元贷款、15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每月还款2318.04元,累计还款总额为417248.48元; 而如果按照部分银行以首套房5年以上基准利率4.90%来算, 同样30万元贷款、15年等额本息还款, 每月还款2356.78元, 累计还款总额为424221.13元。

按上述条件计算, 购房者每月还款将增加38.74元, 还款总额增加6972.65元。虽然看起只多还几千元, 但对于一些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不好的消息,几千元也能添置一件大家电了。 如果贷款数额大的话,成本也将相应增加。

本地房源充足无须担心

“我看新闻报纸上说成都出了住房限购政策,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不知道南充有没有限购政策?”昨日,家住顺庆区金泉路的朱先生致电本报编辑部,前几年朱先生在南充购买了一套住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因为工作调动,他到成都一家公司上班。如今,他已在成都按揭购买了一套住房, 打算将自己在南充的房屋出售。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政府办公厅23日发布《关于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决定自3月24日起实施新一轮限购政策,相关规定包括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购房者须具有限购区域户籍、外来人口不得通过补缴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等。

“想到成都买房,现在就没那么容易了。”市民张先生表示,他儿子今年要毕业了,打算在成都工作安家,“限购令”一出,让他们今年在成都买房的计划也就泡汤了。记者注意到,根据规定,除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两个限购区域外,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区域内购买住房的,购房者须具有限购区域户籍,或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成都此轮限购还加强了购房资格审核, 非本区域户籍居民不得通过补缴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购买住房。

多地纷纷出台“限购令”,南充的住房政策有变化不呢? 记者就此向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咨询,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南充主城区住宅供应量245.9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0.49%,住宅成交量260.3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6.78%。基于2015年以来宽松的信贷、货币政策,2016年南充楼市明显升温,供销量显著上涨。目前,南充房地产市场处于平稳状态,房源比较充足,暂时不会出台限购政策,从政府层面抑制买房需求。(记者 任林海 张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