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抓工期 顺庆让贫困户早圆“安居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09:22:5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0月6日,国庆期间,顺庆区金台镇肖家庙村廉租房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搅拌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屋顶浇灌。记者看到,该建设现场建有的5套廉租房主体工程均已完工。

“为保证工程按时完工,早日让贫困户住进新房,我们在国庆期间依然正常施工。”现场管理员冯雷说,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一想到能让贫困户早日住进新房,心中就会涌出无穷的力量,“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很快乐。”这也是工人们的共同心声。

当天,在蒙承宫村的廉租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整个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繁忙。记者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不住地叮嘱施工人员注意安全。他叫蒙太平,是该村的贫困户。蒙太平告诉记者,他家的老房子是木质结构,很多梁柱都已腐朽。并且房子背靠山坡,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安全问题,镇政府在村里的安全地带选址进行易地重建。“党的政策好,没让我们花一分钱就住上了好房子。”蒙太平说,他几乎每天都会到施工现场。看着施工现场一天一个样,蒙太平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金台镇‘三房’建设共有48户,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进度的85%。下一阶段还将配套建设健身场地、停车场等,争取在10月底完工。”该镇党委书记刘大海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廉租房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镇干部轮流到各施工点蹲点督导,把好施工进度与质量关,并注重现场管理,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为推进工程顺利完工夯实基础。

据了解,为让农村贫困户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子,帮助贫困户早圆“安居梦”,该区加大了“三房”建设力度,预计到11月底,将完成183户易地扶贫搬迁、227套廉租房建设和181户危房改造工程。目前,整个工程的主体建筑已完工,下一步将进行配套设施施工。(罗迪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