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底蓬安563户贫困户有望搬新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8:29:26)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14日,记者在蓬安县杨家镇伏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现场看到,推土机和铲车正在平整土地,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这只是该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到今年底,该县5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望搬进新家。

今年以来,蓬安县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积极稳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为居住在深山、石山、干旱等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禁止开发地区、难以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安排位于深山及受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安置方式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鼓励适度集中安置、因地制宜分散安置,控制投亲靠友安置和购买商品房等其他安置方式。

按照人均建房面积不超出25平方米,户均附属设施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标准,该县对修建住房及附属设施的贫困户,按建设总造价扣除贫困户自筹资金后,给予资金补助,对不修建住房及附属设施而采取投亲靠友等其他安置方式的贫困户,按每人2.3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周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