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5县区拟建设通用机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8:35:54)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四川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编制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6月13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按照省发改委相关要求,目前,我市南部县已在通用机场规划方面开展了前期工作,而蓬安、营山、西充、顺庆等四县(区)也提出了规划建设通用机场的构想。

据悉,按照市发改委的思路,从长远计,全市九县(市、区)都应布局通用机场,目前,我市南部县已在通用机场规划方面开展了前期工作,蓬安、营山、西充、顺庆等四县(区)提出了规划建设通用机场的构想。“我市各县(市、区)将抓住机会,前瞻性地提出通用机场需求,配合规划单位确定好机场等级和选址,努力争取在通用机场建设上获得突破。”市发改委工业交通科科长张华彦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通用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专门特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根据国内外发展通用航空的经验,我市通用机场一般将设于城市主城区周边,区位优势及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域。(记者 冯方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