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馆一中心”顶部钢结构工程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08:30:3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5月23日,记者从承担“四馆一中心”顶部钢结构建设的中国五冶集团钢结构工程分公司获悉,“四馆一中心”顶部钢结构工程于当日全部完工,其中规划馆最大跨度约150米,属我市同类建筑跨度之最。

“最长跨度约150米,属南充同类建筑之最。由于跨度大,距离地面较高,加之杆件数量多,施工难度大。”现场负责人罗涛告诉记者,规划馆呈不规则的“蝶”形,宽约53米、高25米。其屋面网架结构耗材近500吨,95%的杆件都具有唯一性,所以在进行组装时,必须非常仔细。

“四馆一中心”是我市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包括规划展览馆、地方志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整个工程计划今年12月完工。届时,以南充大剧院为中轴,两侧对称分布的建筑群将呈现在市民眼前。(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