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建5465套农村教师周转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8:37:5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破旧的校舍、 闭塞的交通、坚守的老教师,似乎成了许多偏远乡村学校的共同特征。然而,随着乡村教育投资力度加大,这些苦涩的画面正在成为历史。为农村教师修建周转房,南充在全省开了先河,目前我市已经建成农村教师周转房7994套, 面积达30.49万平方米。

据了解,2007年6月, 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农村边远地区教职工岗位补贴和教学辅助用房的实施意见》, 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近2亿元,在全市9个县(市、区)修建5086套教师周转房,解决农村教师住房难。

目前我市已经建成农村教师周转房7994套,面积达30.49万平方米,其中“十二五”期间建成农村教师周转房2908套。“十三五”期间,我市的农村教师周转房项目将继续推进,将建设5465套,计划投资3.8251亿元, 建筑面积达到19.1255万平方米,覆盖299个农村学校。周转房的建设,对于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让更多基层教师安心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3月底,《南充市农村教育支持计划(2016—2020年)》正式印发,其中关于农村教师住房方面的政策再次受到关注。《计划》要求各县(市、区)要将符合条件的农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统筹予以解决。对在学校所在乡镇没有自住房, 且未能入住周转宿舍的农村教师,各县(市、区)财政要参照当地平均房租价格,按当地周转宿舍的面积标准给予租房补贴,并核算到学校,由学校统一租房居住。(记者 祝真珍)

(原标题:建5465套农村教师周转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