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居环境升值 嘉陵区楼市借势升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0:06:3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嘉陵区在房地产行业探索供给侧改革,投入10.9亿元在城区启动“三山三水”“一园二湖三景区十大公园”建设,舒适的人居环境拉动房地产市场消费,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住宅房销售3368套,同比增长96.4%;销售面积35.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

看中南湖公园优美的环境,4月19日上午,市民赵海燕在公园附近一楼盘买下一套三居室住房。今年以来,嘉陵城区各大楼盘销售持续火爆,南湖公园旁某楼盘销售经理洪欢数着指头说,该楼盘一期2014年8月开盘,已连续两年夺得南充市销售冠军,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嘉陵区实现住宅房销售3368套,同比增长96.4%;销售面积35.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房产销售火爆,带动入库税收的增加,今年一季度,嘉陵区房地产行业税收13646万元,同比增长1.8%,净增长247万元。

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发展,这缘于嘉陵区一直探索的供给侧改革试点。嘉陵区委、区政府意识到,人居环境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嘉陵区因此响亮提出建设“宜居新嘉陵”,将大手笔进行公园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作为突破口,通过规划引领、财政资金投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近5年来共投入10.9亿元,在城区启动了“三山三水”“一园二湖三景区十大公园”建设,原来的一条条臭水沟、“龙须沟”、棚户区摇身一变,成为湖泊、景区,处处山环水绕、鸟语花香、碧波荡漾。

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从供给侧发力,大手笔实施公园绿化建设,打造一流人居环境和住宅产品。一房产公司以2200万元拍得白马湖公园的建设权之后,主动增加投资2800万元,建成了以爱情为主题的公园。“公司就是把公园作为白马水街项目的一个景观来打造。”该公司公关部经理赖辉说。另一房产公司在南湖边拍得一块土地后,主动投资1500万元,建成了春江公园,人居环境让购房者点赞。

5年时间,宜居新嘉陵建设见成效,城区共新增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达到40%。人居环境的改善,不仅吸引了市民购房置业,还成功引进了一批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入驻,总投资突破130亿元,建筑总面积突破300万平方米。(记者 李奎)

(原标题:嘉陵区:人居环境升值 楼市借势升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