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年裂变 南充商业上演“九龙夺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08:39: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青山  

自2010 年起,南充土地出让中,商服用地比例明显升高。而2013年以来,南充各大片区商业地产开发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狂热之势。传统商铺、专业市场、综合商场主题式商业、社区商业、商住办公楼、写字楼、大型商业中心MALL……从无到有,由单一到多元,6 年来,南充商业地产不断裂变,商业地产市场蓬勃兴起,掀起了南充商业地产开发热潮。

而顺庆主城、潆华新区、南门坝、滨江沿线、市政新区、下中坝、高坪主城、江东新区和嘉陵城南9个片区的商业发展,则上演着“九龙夺嫡”般的大戏。

6年裂变 南充掀起商业地产开发热潮

自2010年起,南充土地出让中,商服用地的比例明显升高,商业项目开工、竣工、销售指标均出现明显增长。“数十万方超级综合体”、“第一高楼”、“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如雨后春笋,出现在南充房地产江湖。

2015 年初,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南充市商业地产调查及投资前景咨询报告》对南充市房地产市场现状,南充市商业地产发展前景做了全面描述分析。

近几年,南充商业地产进入集中爆发期,新货不断,开工量高企。从无到有,由单一到多元,南充商业地产市场也蓬勃兴起。尤其是南充提出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与“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后,在大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与综合竞争力的城市发展需求下,传统的五星花园商圈供给不足、设施老化、改造困难等矛盾日益凸显,给南充商业地产发展提供了井喷的“摇篮”。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加快,城市骨架越拉越大,新兴区域快速崛起,老区域也在加快改造速度,亟需填充更多的商业项目。

当商业地产成为投资客的“香饽饽”,南充各大房企明显加大了商业地块的拿地力度,同时政府在用地指标中也普遍提高了商业占比。而在商业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商业形态也告别了传统的超市+百货形态,涌现了诸如商业综合体、特色主题商业街、体验式商圈、一站式购物中心等。

供过于求 去库存压力大

近年来,南充城市的发展有目共睹。下中坝、清泉坝、南湖板块、安汉新区等地块逐渐完善。试看近年来南充三区的城市规划,专业市场、综合商场、大型商业中心MALL陆续加入,各大项目火热开工。扎堆高坪区的友豪国际、万美广场、王府井、明宇广场;盘踞嘉陵的盛世天城、中虹国际、希望城、南湖商业广场;以及顺庆城北区域的仁和春天、万和星天地、金色广场、绿地城等。

就商业而言,各区域商业发展都充满商机,1227顺庆府衙白土坝区域的繁华,与北部新城、清泉坝、下中坝的潜力让不少投资者心动。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