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别墅送穷乡亲 南充房产老板花千万做慈善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09:08:4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建房赚钱, 是房地产市场的“真理”。但是,营山籍房地产老板蒋志祥修建一批房屋却分文不取,白白送人。受馈之人, 都是他家乡的穷乡邻。

蒋志祥乐于支持公益事业。他设立“中虹教育基金”,每年捐资10万元, 奖励优秀教师和高考学生; 捐教育基金27万元, 为金秋圆梦助学行动捐款17万元, 向营山县扶贫开发协会捐款40万元。近10年来, 他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达1700多万元。

建别墅群 把贫苦村民送进“富人区”

破败的小瓦房住了半辈子, 一觉醒来,身临华美的小洋楼里,营山县三兴镇69岁的老人李碧清直呼受不了,苦够累够的她感觉到眼前突然出现的华屋很“晃眼”。

住进小洋楼, 李碧清老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上了年纪的她,过去上厕所,蹲久了, 扶着墙角老半天才能从地上站起来。现在,她走进厕所,坐在白瓷马桶上,起身不费吹灰之力。

“水、电、气全通,这么干净的房间,这么舒适的住所,怕是城里人也要眼红吧。”李碧清说,这简直是“富人待遇”。

住进新居,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自从有了新房,村里说不上媳妇的刘三,最近门槛给人踏破, 介绍的姑娘一家比一家好,喜得刘三的妈见人就说要给蒋老板磕头。”

蒋老板就是四川中虹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蒋志祥。他投资400余万元,在老家的村里修建了11套连排别墅, 把这些房子无偿赠送村里最穷最需要住房的村民。

修致富路 十年累计捐款上千万元

在52岁的蒋志祥的记忆中, 他的出生地鸡梁村是个村民缺吃少穿的地方。蒋志祥说,如果家乡人过不上好日子,他再成功,也是有缺憾的。为此,他开始研究村里的致富问题,先后捐资150万元和10万元, 帮助村里修了10.5公里长的水泥路, 解决了村里的饮水问题。

鸡梁村党支部书记蒋志毅介绍,2011年,国家提高了革命老区村道公路建设补助标准, 由每公里15万元增加到25万元。 县上决定,凡村上每公里集资20万元到位的,县交通局优先补助资金。得知情况后,蒋志祥表示,需要鸡梁村自筹的130万元资金由他承担。

自筹资金及时到位,工程按时开工,一条长10.5公里、宽3.5米的水泥路于当年底建成通车。2012年至2013年间,由于运输方便,该村有107户农户建了楼房。

蒋志祥乐于支持公益事业。他设立“中虹教育基金”,每年捐资1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和高考学生;捐教育基金27万元,为金秋圆梦助学行动捐款17万元,向营山县扶贫开发协会捐款40万元。近10年来,他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达1700多万元。(记者 张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