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滨江小学开展善水书法大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17:00: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伍怀东 王贵)教育部明确要求学校要加强中小学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书法是仪陇“三乡文化“之一,滨江小学有着厚重的善水文化底蕴,一贯重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的培养。2015年10月8日,长达两周的滨小第七届善水书法大赛终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吸引2000多名学生参与,36位语文教师全程指导。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班级初赛,教务处印发善水书法比赛纸张,语文教师引导学生精心挑选善水文化名言警句、诗词成语等,指导学生认真书写练习。然后,班级初赛前十名的学生进入学校决赛。学校要求各年级语文教研组交叉评比学生决赛作品,分级评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8篇。最后,学校教务处将部分获奖作品制成展板向师生及家长展示,并制作活动喜报向社会公示。

据悉,本次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全校掀起汉字书写高潮,学校善水文化浸物无声,孕理育心,在他们幼小的心田上生根、发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