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滨江小学深度教学专题研讨活动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16:53: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大勇 王贵)根据滨小期初教研计划,11月17日,该校36位语文教师齐聚一堂,观摩研讨课堂教学,其乐融融。

与会教师首先观摩了由汪小丽老师执教的《搭石》阅读教学活动。此文是小学中段阅读教学的经典名篇,内容简洁,结构清晰,写法独特,是语文阅读教学的典型题材。汪老师选择精读课型教学,她整堂课围绕“搭石是家乡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一主旨,通过品文析句,朗读悟情,引导学生感悟“摆搭石”、“走搭石”的画面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在读中学写,读写结合,将“借物喻人”的表达手法融入愉悦的教学情境之中,整堂课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激情飞扬。

老师们结合课例,开展“中段阅读教学”深度研讨,将平常的点滴经验逐步梳理、总结,直击教学核心,探究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方法,以点及面,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走出会议室,滨小教育人的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