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育幼苗 教育合力待花开

2019-11-11 18:10:46来源:南充市孔迩街小学编辑:王青山

家庭教育是肥沃的土地,给予孩子养料;

学校教育是灿烂的阳光,给予孩子温暖。

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配合,孩子将如鲜花怒放!

轻风翦翦来,深秋款款至。在这橙红橘绿的美好季节里,南充市孔迩街小学11月1日下午隆重召开了2019年秋季家长学校座谈会。整场活动共分为校级家委会工作会、校级家长会、午托学生家长会、班级家长会等四个阶段进行。

下午2点30分校级家委会工作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302召开。会上,副校长李见明对家委会成员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学校近段时间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学生身上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近日发生在我市的一些学生安全事故,指出当前我校个别家长忽视对孩子安全的管理,希望家委会成员在各班提醒家长们增强监护意识,切实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家校共筑一道安全防线。随后,校长姚麒麟也就安全问题和家庭教育作了简短发言,并让家长们展开了讨论。

悉心呵护 爱生如子

在校级家长会上,4.1班班主任李秀梅老师对家庭教育作了专题发言。她强调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老师,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孩子未来的发展,并指出了孩子良好的品质、习惯和兴趣爱好都是靠家长通过榜样示范慢慢培养出来的,希望每个家长做到对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亲情陪伴 温暖如我

随后,二年级五班的家长代表钟晓兰女士就家庭教育给家长们提了一些建议:家长应该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针对自己孩子的情况,多和老师沟通,把孩子的缺点一点一点纠正。引导孩子积极向上,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使他们爱学校、爱老师、爱学习。

安全护航 健康成长

分管德育安全的副校长李见明就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跟全校家长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家长们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确保孩子的平安和健康。

家校联盟 语重心长

“教育路上,最不该偷懒的是家长,最不该放养的是孩子……”姚校长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告诉家长: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家长一辈子的事业,再好的老师,都比不过父母的言传身教;再好的学校,都比不上给力的父母。姚校长一直爱生如子,关心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他那深深的教育情怀赢得了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各班召开班级家长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记录。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交流家教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教师共同教育孩子的愿望。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家长学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家校之间的信任。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让我们期待孔小的一棵棵幼苗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培养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