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师携手,与教育同行

www.scol.com.cn  (2018-04-09 11:53: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玲英)春天是播种的季节,3月29日下午,西河路小学一行9人赴成都参加“第十三届国基教育大讲堂蓉城之春小学数学’研讨会。

课堂是教育的阵地,本次研讨会从三个维度提升小学数学教师的核心素养和能力:一是从学科知识层面精准理解小学数学的内容和价值;二是从课程层面设计和实施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和能力的数学课;三是从教学能力层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的执行力。俞正强老师的种子课将数学知识植根于经验之中,在“元知识”中迁移、同化,在疑问中激发潜能,埋下终身发展的种子。朱乐平老师的一课研究非常有深度,他基于课标的研究、教材的研究、学生的研究来设计和实施教学,非常适合我们平时的教研。张齐华老师的课堂更是让在座的每位老师大开眼界,他让课堂从四面八方打开,让课堂触及学生的思维甚至是灵魂,最终沉淀为学生能够真正带走的涵养和品格。他吸引了许多师粉当场体验了他的课堂风格。袁晓萍老师从适宜的高度引导学生,让学生思维历险、激发矛盾、挑战智慧。体现出她深挖教材,深钻教法的实力!黄爱华老师的“大问题教学提供大空间,让学生既有自己的主见,又能开放多元的接纳和探索未知。

该校尹校长说:“通过听取几位大咖的课堂教学,再来反思对比我们自身的教学,不免觉得我们平时对教学内容的挖掘是远远不够的。今后备课时,我们应该要思考教学的内容、教法、所教内容的独特之处。最重要的是明白通过教学能让学生的思维得到什么启示,注重数学课堂的趣味性与新知的循序渐进和练习的生活化很自然地融合。有了这样的备课做基础,才会显得教学有深度。我们在课堂中才会胸有成竹,调控起来也才会游刃有余。”

“专家们精湛的教学艺术、巧妙的教学设计、独特的教学风格,是广大小学数学教师成长的助力器,反思自己的教学,作为青年教师,应该勤于学习,汲取别人的长处,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更好的成长,提升自身素养,成为优秀教师。”该校老师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