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邀请教研室蒲大勇主任进行教育科研课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3-29 08:14: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潇)为调动教师申报教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教师教学素养。3月22日,嘉陵一中特邀请教研室蒲大勇主任来校开展 《中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的立项、研究和结题》专业讲座,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杨隽校长代表学校对蒲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蒲主任围绕课题的立项、研究和结题,详细介绍了省级、市级课题的不同及申报程序,尤其是申报过程中的小细节——课题名称如何确立进行了特别讲解。蒲主任通过现场举例,形象生动的指导了在场全体教师如何边“研”边“究”、找原因、寻依据。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课题的“土方子”——关注小现象、小策略、小故事,运用“草根理论”得出研究成果。他强调,要做成一个好的课题,一定要用研究的思维做教学工作,思考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再寻找解决方法的策略,并以此为延伸。整个讲座深入浅出,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他鼓励在场教师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教科研工作,鼓励每位教师积极申报个人课题,以教科研带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蒲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强,通过讲座,提高了自身对如何做好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得到很多启迪,消除了对“课题研究”的神秘感和畏惧感,拨开了对课题研究的迷雾,开阔了自身的眼界。增强了进行课题研究的热情和信心,对大家今后进行教科研课题研究有着明确的指导意义,对提升嘉陵一中教育教科研工作水平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