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中学优秀校友张维教授回母校做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3-28 19:01: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何小青)日前,南部中学初74级、高77级优秀学生、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应邀在南部中学西区阶梯教室为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生作了题为《探索金融学之旅》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维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的前世今生,普及了金融学相关知识。面对母校,张教授感慨万千,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年在南中的求学经历,并勉励南中学子们好好珍惜求学的机会,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优秀业绩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讲座结束后,张维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整场讲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

张维教授简介:

张维,曾就读南部中学初74级、高77级,后考入天津大学,先后获工业电气自动化工学学士学位、系统工程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199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6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1994―1995年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任高级访问学者、助理研究员,1998―2000美国任斯利尔理工大学拉里管理学院访问教授。1997年获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称号,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金融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等。现任天津市专家协会副会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教授;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MBA教指委委员等多个学术兼职;担任国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专家指导组副组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