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送教下乡 互助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3-26 11:54: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尹秀月)为了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3月20日,南充市西河路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何林在顺庆区信息技术教研员张稼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金台小学参加“顺庆区2018年送教下乡活动”。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信息技术课《用艺术字美化标题》拉开了序幕。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何林老师采用小小设计师比赛的方式来引入课题,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她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专业的功底,让学生感受到了信息技术课的乐趣,使听课的教师领略了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风采。

课后,听课的老师各抒已见,与何林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对何林老师的课表示大大的赞赏,同时也给予了十分中肯的建议。最后,张稼彦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点评:“本课结构完整,条理清晰,从简单到复杂进行知识的拓展,从插入艺术字—美化艺术字—创意艺术字,一步一步实现艺术字的创作和美化”。是一堂成功的信息技术课。

课后,何林老师也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以后多参加这类教研活动,课后将认真总结、反思,根据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送课下乡活动,有效的促进了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引领了教师专业成长,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