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教研引领新学期、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8-03-26 11:53: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3月21日下午,建华中学教科室在表方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科研工作会。杨朝晖校长、黄昕副校长、李明强主任和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懿主任主持。

会上,李明强主任首先对上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教研组在常规教研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学校教研工作的现状,对新学期的教科研工作作了新的要求和具体安排。

黄昕副校长提出“教学的推动靠教研”,明确了教科研活动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强调教科室要制定详细的考核评价方案,希望各位教研组长在观念上和行动上要有所变化。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互相听课,共同进步,各组要积极开展公开课、评优课,组内教研气氛要热烈。教研组长要切实组织好本组教师积极参加“一师一优课”等各级各类大赛。名师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各教研组要注重校本培训与教研活动相结合,并积极编撰学科校本教材。

杨校长强调了教研组长在学科建设上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对教研组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殷切希望:第一,教研组长是学校中的教学教研精英,要有担当奉献精神,在全体教师中充分发挥组织和引领作用;第二,教研组长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教研活动计划要务实,不搞花架子,要做“接地气的、有实际效果”的教研;第三,教研组长要结合学科特点开展教科研活动,在常规中寻求创新,教科研活动不在于多,但一定要有亮点。杨校长还要求教科室和各教研组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职,工作抓落实,不走过场,要多想办法,多学习,多研究,力争让我校教育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