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河路小学数学组教研活动报道

www.scol.com.cn  (2018-03-26 11:52: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玲英)为了提升西河路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 3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教学信息化应用”培训活动。汪莉萍校长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特地在活动开始就来到培训现场指导与观摩。

本次培训由伍秀莲老师主讲,她详细讲解了“蓝墨云班课”平台的功能以及相关的操作步骤:注册账号、登录平台、使用学习。老师们在自己的电脑上、手机上一边学习一边操作,很快就登录自己的账号加入了“我的班课”进行学习。

接着伍老师以平台的必修内容101教育PPT为例,一边敏捷操作,一边精彩叙述,为大家生动地演示了该软件的教学优势。例如讲到六年级数学圆的面积公式推导、圆柱的体积公式推导时,通过大屏幕老师们看到了切割、组合转化的过程,生动而形象!活动的钟面、计数器、算盘、图形的切割平移等学科工具的运用,让抽象的知识跃然屏幕,大家都表示这么好的资源用于课堂会大大提升课堂效率。

培训结束后,尹秀月副校长鼓励大家着眼未来,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教学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利用信息化资源进行教学,全面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

此次培训,不仅解决了老师们在备课和资源搜集方面的许多疑难问题,更推动了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有效性,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回去多研究101教育PPT这个软件的其他功能,把多媒体新技术应用到自己实际的教学活动中,让自己的课堂更高效!使西河路小学的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