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全教育筑平安,共建和谐新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05: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玲英)安全重于泰山!西河路小学长期以来重视开学安全教育,3月5日早晨,2000多名师生齐聚西小大操场,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的洗礼。在升旗仪式上,赵燕副校长利用升旗仪式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主题安全教育,主要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校内活动安全、防火、防溺水等,向学生展示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及时让学生谈感受,增强安全意识。

孩子们整齐有力地朗读了屏幕上的内容:“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教育在他们洪亮的朗读声中开始了。紧接着,赵校长给学生们提了三点要求:

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放在心上,讲在口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注意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等。

二、遵纪守纪,完善自我,要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三、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预防感冒。

通过开学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了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让校园成为学生求知的乐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