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学工作做到“六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3-02 15:16: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三尺讲台催苗绿,一方净土育花红。新学期伊始,江东实验小学就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开学工作“六到位”,确保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一是后勤准备到位。开学前,学校安排后勤部门做好了学生、教师的书本准备、劳动清洁工具准备等工作,提前安排了书本发放、清洁工具发放等事宜,并对各班教室、每个办公室的桌凳、门窗等进行了排查维修,对教师办公用品进行了采购,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卫生打扫到位。提前安排人员打扫校园环境卫生,如操场的清洁、各楼层走廊的打扫、厕所的清理等,给师生营造了整洁、干净的良好教学环境。

三是安全教育到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布置各个班级在开学第一课中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各班老师分别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课间安全、集会集合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明确禁止学生玩危险物品,禁止学生带危险物品进校园,禁止学生玩火玩电等,并对学生进行了110报警、119火警、120急救、122交通事故报警等救急电话的宣传。同时提前对学校内安全隐患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四是文明宣传到位。布置教师在开学第一天,就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方面的宣传教育,特别是生态文明教育,以礼德教育为基本,继续强化校园的文化环境建设,规范好各年级学生的行为,教育学生“当文明人,做文明事”。

五是岗位设置到位。早在开学前,就对教师人事安排进行了落实,在开学教师工作会上,对各班的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进行分配,要求班主任工作要做到勤、细、实,要求任课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完成好各自的教学工作任务。

六是常规检查到位。教育教学方面做好了工作计划、备课情况等常规检查工作,同时做好了红领巾小广播、校园小卫士、流动红旗评比等相关工作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