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融入新团队争做智慧好教师

www.scol.com.cn  (2017-12-26 11:20: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海燕)为了进一步提高与夯实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为他们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交流平台,12月20日西河路小学组织新进教师李玲英给大家展示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汇报课。

为了上好汇报课,李玲英老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她首先认真研读课标、教材,不太明确的地方就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由于把教材吃得相当透彻,所以在设计上就很有特色。另外她还在自制教具方面争取创新,让学生深深的被精美的教具吸引。李老师运用多媒体与教学有机结合,把《9加几》这堂课的重点与难点分散于各个精彩的活动环节中,让学生直观深刻的了解计算方法与算理。课堂上,李老师以良好的课题组织能力以及极富感染力的教学语言把抽象的问题形象化。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精彩的低段数学计算课。

分管数学的尹秀月副校长、教导处李荣生主任带头深入课堂,全校数学教师均积极参加听课。

课后,在尹校长的组织下所有的听课教师参加了评课。各组老师在评课中都积极踊跃发言。老师们分别从教学思想、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师教学基本功、学法指导以及教学板书等多方面进行了评价。老师们对李老师的课进行了大大的赞赏同时也给予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李老师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好的教师基本素养,是一位有实力、有智慧的年轻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