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23: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017年12月1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0时许,在共青团嘉陵区委统一安排下,由嘉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嘉陵一中政教处、团委共同开展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在该校举行。

首先,由志愿者团队在弘毅讲堂对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法律法规识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我校高中年级两百余名学生听取讲座,现场非常活跃,许多同学现场提问,并由志愿者进行解答。

随后,青志协会长进行了讲话。他说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健康。青年是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青年学生中加强艾滋病的宣传力度,加深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从而使青年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学生,远离青年。

接着,嘉陵一中校团委书记计志斌进行讲话。青少年作为构成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具有思想活跃,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较高的特点,应该是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清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因此,我们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成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成为遏制其蔓延的有生力量。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构建一道坚强防线。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相互关爱,共享生命”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自己要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还在弘毅楼前设立了与防治艾滋病相关的展板,供广大师生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