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南部中学首届硬笔书法比赛

www.scol.com.cn  (2017-11-14 16:09: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小青陈弦)为了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近日,南部中学高2017级举行了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主题的首届硬笔书法比赛。

比赛以《沁园春·长沙》等内容为书写对象。全年级学生对本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人人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评委老师从单字结构、章法布局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周晨曦、吉利、梁茜、聂承贤等21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比赛一等奖,易于力、马欢等47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近年来,南部中学把落实写字教学作为推进语文素养教育的重要途径,有声有色地开展写字教学。要求学生“提笔就是练字时,落笔必写规范字”,并将写字教学列入教学常规检查中,规定每天晚上晚读课后10分钟为写字课。另外,学校每学期定期组织学生参与硬笔书法比赛,促进了学生写字水平的整体提高,为学生语文能力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良好练字习惯,为以后的书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